鲤城新闻
鲤城持续优化!事关个体工商户!
2022-12-08 16:3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今年来,鲤城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全面提升登记服务效率,持续巩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23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改制注册资本总额达2240万元。

“个体工商户投资规模较小,经营管理较灵活,是许多个体创业者的首选模式。”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壮大后,面临着扩大经营受限、融资贷款难等发展瓶颈,需要更强的生产发展能力,“个体工商户在现有生产经营条件的基础上,已形成较大规模的,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重新登记为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等。”

字号不用变,口碑不用愁。“个转企”以“主体自愿、市场主导、监管推动”为原则,在不重名和不违反企业名称登记规定的前提下,允许保留原个体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最大限度保留原有品牌的持续性。更为关键的是,“个转企”后,企业比个体工商户更易获得贷款,且贷款额度更高,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

“为更好地服务个体工商户,我们开通了绿色窗口,前来办理转型升级手续的个体工商户都能享受即来即办的优先政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并通过电话询问、实地察看的方式,对转型升级后的企业情况进行回访,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规范企业转型升级后的经营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鲤城将继续积极引导和扶持“个转企”,落实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强指导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转型主体多受益;对于出现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还将结合实际采取纾困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全力帮扶指导个体户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