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清单发布,43小项服务举措!事关这类人员!
2022-12-09 16:42:11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鲤城区同“新”为“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政策服务清单》(简称《清单》)出台,《清单》梳理推出6大政策清单,提供43小项暖心服务,全方位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提高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快速发展,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如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他们数量日益庞大、覆盖面广,成为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融入感、幸福感,鲤城始终坚持党建为引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提供更优质、暖心服务。

在中山路品牌直播节中,网络主播进行直播(资料图)

据悉,此次鲤城制定的《清单》包含组织引“新”、人才强“新”、权益保“新”、发展壮“新”、关爱暖“新”、典型领“新”等六大政策清单,涵盖工作环境、权益维护、职业发展等方面,每条措施都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将暖心服务融入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他们托住“稳稳的幸福”。

鲤城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协调会(资料图)

“此前,我们开展了‘泉新向党·新鲤相融’行动,以党建为引领,着力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来,鲤城已新组建(调整)新业态企业党组织17个,全区新业态企业党建入章率达95%,并引导189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兼任网格员,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暖新鲤”驿站
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总工会设立“暖新鲤”爱心饮水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服务

鲤城还打造首批22个“暖新鲤”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应急充电、纳凉避雨、临时歇脚等暖心服务。同时,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15场次,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升技能,为他们的职业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