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启动!大入户大宣传大摸排!
2022-12-12 18:0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鲤城全面开展“大入户大宣传大摸排”活动,逐门逐户走访居民、商户,积极开展健康提醒和防疫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周末一大早,开元街道的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便忙着进居入户,提醒居民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送上口罩、酒精湿巾等健康礼包,引导居民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当天,还发放了家签医生联系卡,对辖区60岁以上重点人群及独居老人、重症病人、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健康情况进行摸底登记更新,形成完整的重点人群底数和健康档案。

开元街道工作人员分发《致全体鲤城居民的一封信》

海滨街道工作人员进居入户宣传

“您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拨打卡片上的电话,我们会努力帮您解决。”而在江南街道,工作人员在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之余,还送上了一张张“防疫健康联系卡”,上面印有网格员、家庭签约医生、邻里联络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居民群众有需要时可联系和咨询。当天,工作人员还针对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重点宣传,增强他们接种疫苗的意愿。

江南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防疫健康联系卡”

据悉,为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鲤城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包社区—— 社区党组织书记包一级网格—— 网格长、网格员包二级网格—— 楼(巷) 长、物业人员包楼栋(单元)”的四级穿透力量体系,常态化摸排发现外来入(返)鲤人员并跟踪落实信息采集、人员进出登记、信息发布传达、入户敲门排查和居家管控等各项管控措施。


同时,全面构建“20户”微网格体系,即以20 户为一个摸排单元,融入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家庭签约医生等力量,形成“一格多员”架构,“我们的微网格划分以能实现‘以房找人’为目标,以‘能管住、管得好’为标准,因地制宜进行设置,实现对社区日常网格摸排工作力量的补充。”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微网格还选定一名居民作为“邻里联络员”,并建立联系群,由邻里联络员担任群主,及时分享各类防护政策、科学防护知识,同时也能畅通居民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

浮桥街道进居入户宣传

常泰街道的“邻里联络员”宣传防护知识

接下来,鲤城将持续开展集中“大入户大宣传大摸排”活动,通过“敲门”入户,加大政策宣传、人员摸排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同时,统筹宣传平台和资源,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持续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