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最新要求!事关疫情防控!
2022-12-14 12: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13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黄辉灿,区委常委陈颖参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省优化疫情防控的13条工作措施,做到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重点做好“一老一小”健康管理服务,着力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等良好习惯,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救治力量统筹,备足备齐救治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加强分级分类诊疗,扩充备足发热门诊,每日上报就诊量,根据数据实施动态调整优化,防止医疗挤兑。要切实优化核酸检测。结合群众需求,进一步调整核酸采样服务和点位,鼓励“愿检尽检”人群采用“单人单管”“自愿自费”模式,提升核酸检测的准确性、防控的精准性。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摸清底数、精准动员,加大疫苗科普知识宣传,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守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