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19 10:0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19日上午,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领导王克思、陈林、曾朝阳、庄垂生、陈志雄、吴振法、陈颖、张才贵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黄辉灿代表区委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希望。

听取述职后,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进行现场评议。

黄辉灿强调,开展述职评议,是落实、检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举措。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在基层一线不折不扣落实。


黄辉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对党绝对忠诚。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各自工作结合起来,利用重要理论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足,更好地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全面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持续织密基层组织体系,形成一网统管、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严格落实党的基层组织任期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引进来、组织起来,推动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要增强主责意识,守好兴党阵地。全区党工委书记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投入,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的培训,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抓好薄弱领域的党建工作,促进经济集聚和城市品质提升。针对存在的党建问题,坚持书记亲自抓,既“挂帅”又“出征”,对基层党建重难点工作亲自研究方案、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