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拜年!
2023-01-20 10: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吉兔迎新春,古城年味浓。19日上午,鲤城区委、区政府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共话发展,同绘蓝图。

辞旧迎新,共话未来。团拜会上,区委书记黄辉灿代表区四套领导班子向全区人民、鲤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所有关心支持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最美好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黄辉灿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作为,逆势而上,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回望2022年,鲤城产业提升更快,发展更优;古城品味更高,气场更足;新区规划更好,开发更快;民生保障更强,惠民更多;机制创新更佳,成就更大。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方方面面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

黄辉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鲤城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和泉州“强产业、新城市”双轮驱动大局,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路径,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三年优秀”之后再出发、再攀高峰,实现领跑全年。

黄辉灿表示,领跑全年,鲤城要全力“活古城”,紧盯创建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景区目标,提升旅游住宿载体,组织好中山路百年庆典,打造“海丝家族”城市IP运营、数字文创博览会、人民文学出版社创作基地等特色亮点,带动数字文创、假日经济、研学经济做大做强。

领跑全年,鲤城要全力“战江南”,落实重大项目双业主制,推进繁荣、站前、金鲤大道等大片区开发;紧抓产业提质,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创建省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打造中央创新区。完善招商机制,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力争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鲤城。

领跑全年,鲤城要全力惠民生,实施新一轮教育三年计划,谋划24个优质教育项目,统筹推进“一网统管”和住宅小区长效管理、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等重点,提升治理效能。落实好疫情防控新要求,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生活。

领跑全年,鲤城要全力强党建,深入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建强社区党组织,培育提升非公党组织工作典型;深入落实关心关爱干部“七个必”机制,拓展“大部制”“大督查”等重点改革事项,持续推动作风改进、效率提高,凝聚大合力,奋进新征程。


黄辉灿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围绕大局,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勠力拼搏;希望各驻鲤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积极献计出力、共谋发展;希望所有关心支持鲤城发展的朋友们多指导、多支持,与我们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团拜会上,民乐演奏《春色满园》、舞蹈《唐风宋韵》、南音新唱《刺桐新音》、歌伴舞《锦绣前程》等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嘉宾送上新春祝福,描绘了美好鲤城的生动画卷,展现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