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铆足劲头,拼出未来!鲤城政企齐聚,共话发展!
2023-01-28 10:0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1月27日上午,2023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泉州政企齐聚,共话发展。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带队参加主会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等区处级干部,企业家、侨亲代表,区总商会、青商会、异地商会代表,区招商发展局理事长、招商引才顾问、港澳侨台招商联络组代表,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区分会场活动。

大会上,江南新区万达广场项目、鲤城区城市更新基金项目、“智慧能源及新基建”项目等3个项目参加全市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190亿元,涉及大型城市综合体、片区开发、新能源等领域。鲤城企业家杜大伟、莫毓昌、贾强、黄云梯、黄华春被聘任为泉州市招商引才顾问;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利德凯商业有限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受市级表彰。

好政策、促发展!福建省谷仓创业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华春在参加大会后备受鼓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让我非常激动,相信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泉、来鲤投资。”黄华春告诉记者,作为鲤城区“招商引才顾问”,他也将竭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走出去为鲤城招好商、招大商,同时,也希望鲤城能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通过惠企政策这一“活水”滋养各领域民营企业,让更多有发展前景、创新能力的优质企业选择鲤城、扎根鲤城。

大会结束后,鲤城区随即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发展恳谈会。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并致辞。区长王克思主持。

过去一年,鲤城广大民营企业家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心无旁骛做实业,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恳谈会上,鲤城区为辖区民营企业纳税大户代表颁发牌匾,并续聘增补一批“招商引才顾问”。

黄辉灿表示,鲤城发展压力大,但潜力更大。鲤城有充足的空间载体、有巨大的文旅优势、有集聚的高新产业,更有一批爱拼敢赢的企业家群体,广大鲤籍企业家心系家乡、造福桑梓,在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拥有这样一批优质的企业家群体,鲤城的发展潜力定会持续释放。鲤城发展机会多,需要的朋友更多。新的一年,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创建速度将不断加快,这既是发展方向,更是创业商机,需要更多企业家和人才群体广泛参与、共同奋斗。鲤城政策优惠好,营商环境会更好。近年来,鲤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理念,在行政服务、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工信、科技等经济部门与高新区实现“局区合一”,一线服务企业,让鲤城企业真正感受到法治呵护发展的安心、快速响应需求的舒心、真情解决难题的暖心。真诚邀请企业家、各界人才群体来鲤城展大志、成大事,在鲤城这片热土收获成功、成就未来。

铆足劲头、积蓄力量、拼出未来。会后,参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鲤城的明天信心十足。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华表示,“好政策、好环境让我对鲤城这片热土充满信心,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耕鲤城,通过合理布局强链补链,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同鲤城一起大展手脚。”福建中新澳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农则表示,“作为鲤城区港澳侨台招商联络组联络员,我将把家乡的好政策宣传出去,让港澳台及海外侨胞更多了解鲤城,带动更多人来鲤投资、创业。”


鲤城区“招商引才顾问”

(按姓氏笔画排序)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启明

北京聚龙欢映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海生

北京正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有康

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竹兵

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荣照

成都市鑫和兴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吴晓东

东南医药集团董事长  余雄智

泉州宏帆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帆

斯凯奇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陈伟利

福建宝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向阳

泉州鸿达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克珊

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荣华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资本服务中心主任  谢招煌

厦门工业研究院院长  雷俊钊

群安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  蔡文勇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劲军

国创会文学院执行院长  蔡崇达

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廖廷俤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