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中街道大动作!总投资10.3亿元!
2023-02-04 15:0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新年伊始催人奋进,同心齐聚共赴新程!2日下午,鲤中街道举行新春恳谈暨招商推介会。区领导张才贵、张刺治参加。

深化政企合作

共享发展机遇

会上,鲤中街道推介重点招商项目6个,总投资58.3亿元,全面系统介绍了鲤中街道的基本情况、投资环境及未来发展潜力。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鲤城文投集团分别作项目推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州市鲤城区支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及落实举措,并推介本机构相关金融产品。

种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鲤中街道位于古城核心区域,辖区有用源和1916产业园、觅鲤文创园等产业园区,在文旅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近年来,街道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做好文化、旅游、商业互动融合文章,建成一批优质商业项目实体,引进了一批文创精品、新兴业态,构建起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能为企业提供快速成长的优良条件。

“我们期待广大企业共享世遗文化、古城街巷文化之魅力,分享高质量发展之良机红利。”鲤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开门迎商、履约重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在鲤中落地开花,奋力谱写鲤中奋斗发展新篇章。

5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0.3亿元

当天,鲤中街道还开展2023年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中坤游戏软件研发产业园、影视文学创作基地、百晟综合体、古城会客厅、智慧阅卷数字平台等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10.3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文体旅游、数字文创、影视娱乐等多个领域,待各项目落地之后,将在构建“一基地、一中心、三商圈”(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温陵路现代商贸中心,中山路“刺桐·鲤”商圈、九一街IT商贸圈、龙头山文旅商圈)发展格局上精准发力,推动鲤中文旅发展新格局。

其中,中坤游戏软件研发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拟通过引进游戏开发相关高精尖人才,打造游戏自研自发产业线;影视文学创作基地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拟选址于下西街中段,通过风貌重现、功能重塑,对周边片区进行修缮提升,并配套餐饮娱乐旅游等业态;百晟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拟通过文化创意产业、休闲产业的导入,打造集旅游、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古城会客厅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拟建设集及泉州特色美食、设计师民宿、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古城会客厅”;智慧阅卷数字平台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将做为市教育局指定初、高中阅卷数字平台,拟引入作业学情管理系统,为教育提质增效赋能。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