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全力推进!鲤城吹响冲锋号!
2023-02-04 15:0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日下午,鲤城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并作讲话。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区处级干部、区直及驻鲤市局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黄辉灿指出,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行动;是持续推进鲤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内在要求;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干劲闯劲韧劲的有力举措。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咬定“敢争一流”的目标、砥砺“为干为实”的作风、昂扬“一往无前”的士气,持续争优、争先、争效,起步冲刺、狠抓落实,奋力实现领跑全年。

黄辉灿强调,要敢为善闯,在落实各项任务中取得新突破。深学争优,要把“争”的精神体现在勇担使命的政治担当上;敢为争先,要把“争”的劲头集中到破解难题、开辟新局上;实干争效,要把“争”的成果体现到重点任务上来。要狠抓工作落实。要紧扣省委、市委中心任务和工作专项,紧盯时间节点安排,结合鲤城实际,逐一分解、逐一对照落实,打造特色亮点,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体现行动成效。要持续争先进位。要围绕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文旅提升、招商引资、绩效考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激活创新业态、造热旅游市场、招引更多项目,推动绩效考评指标排名进位,全方位展示鲤城发展成果。要力求更大突破。持续推进15个重点改革事项,及时调整重点,再征集筛选一批改革项目,持续深化改革工作。要加快进度,系统谋划,紧抓重点项目,深入总结提升,形成典型、打造精品,推动改革取得突破性成效。

黄辉灿要求,要真抓实干,在抓落实促成效中形成新局面。“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见效,关键在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促落实。要强化领导示范,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比学赶超”,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建章立制抓落实。加快建立行动实效考评机制,出台细化落实方案,将行动主要内容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设定。建立比拼晾晒机制,发挥“大督查”机制作用,建立拉练考评制度体系,对抓落实的全过程进行监督考核、量化考评。要坚持建立导向强落实。要建立奖惩机制,表彰奖励一批,通报批评一批,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要加强典型引领,开展针对性、特色化、全覆盖的主题宣传活动,让勇于争先进位的精神蔚然成风,带动鲤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征程。

黄辉灿强调,要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把工作谋在前、做在前;要挂钩联系服务企业,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局长走流程”等活动,靠前协调解决问题,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要全力稳工稳产,常态化监测用工保障,组织好招工活动,帮助企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要抢订单找订单,主动带企业参加国内外优质展会,分行业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拓展市场渠道网络,以单促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黄辉灿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锚定全年目标,埋头苦干抓落实,奋勇争先抢发展,通过一次次战斗、一场场战役,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展现鲤城发展新气象,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