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精准促发展!区委主要领导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2023-02-05 14:0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2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开展“进企促发展”活动,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副区长吴小纲参加。

“企业复工率多少?”“订单情况如何?”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福建省鸿福化纤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黄辉灿都进车间、走展厅、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经营计划和发展思路等,并现场座谈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辉灿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踔厉奋发,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再创新佳绩。他表示,当前,鲤城正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推进“三联三早”行动,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相关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切实帮助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当天,黄辉灿还前往泉州市五交科技产业研究院,参加高校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座谈交流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去年发展情况、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黄辉灿也向企业家们介绍近年来鲤城发展情况,并向他们发出来鲤发展的热情邀请。

黄辉灿表示,当前,鲤城正全力“活古城”“战江南”,积极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发展速度一日千里,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产业集群茁壮成长,交通设施东融西联,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比以往更需要科技力量、更需要创新动力。鲤城将持续深化院地合作,通过创新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助力研究院发展壮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科研攻关和科研人员的实际困难,力促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和优质项目在鲤城转化落地,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