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持续至6日!快来打卡鲤城这场活动!
2023-02-05 11:0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临近元宵,鲤城越来越热闹。2月3日下午,在江南街道明光社区摩卡小镇口袋公园,“玉兔纳百福•欢乐闹元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福”气满满!

“腹中贮书一万卷”“而立之年,互生嫌隙”……一条条融合了世遗点、党史知识的灯谜分成两行排开,吸引了不少大人小孩一同解谜。大家时而盯着谜题深思,时而与他人一同讨论,猜中谜底小朋友们开心地排队等候兑换奖品。

在元宵圆制作区,孩子们轮流体验“滚”元宵圆。一颗颗圆馅被放入装有糯米粉的盆子里,孩子们端着盆,轻轻画圈摇动,元宵圆逐渐变得雪白圆润起来。

在非遗剪纸、花灯制作区域,身穿汉服的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花灯知识,泉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刻纸委员会理事洪金枝则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孩子们纷纷动手体验,别提有多认真了。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做花灯,感觉我的动手能力还挺不错的。”小学生姜永盛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沉浸感,大家一起赏花灯、猜灯谜,又有趣又好玩。

在“摸福字”游戏区里,参与者被蒙住眼睛,原地转圈后,朝着前方的福字走去,大家晕头转向“寻福”的模样,逗得围观者哈哈大笑,现场喜气洋洋。

在少儿创意花灯展示区,一盏盏花灯各具特色,富有想象力和童趣。有小朋友认出了自己做的花灯,兴奋地跟家人分享。

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南音弹唱、拍胸舞等节目相继登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区委文明办,江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及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史玉阳、林可新等人,一同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等送上了元宵圆、大米、食用油,为他们送去元宵佳节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还在新天城市广场设置了分会场,现场举办赏传统花灯、DIY手作花灯、免费领元宵圆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6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周末,带上家人朋友一同去体验。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泉州元宵节文化习俗,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陪伴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个文明、喜乐的元宵节。”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

传播文明风尚,共享幸福年味。据了解,“两节”期间,鲤城共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超50场。接下来,鲤城区将继续深化主题,结合“品质名城·文明新风”活动,策划生成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深入感受世遗古城的魅力。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