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暖心圆梦!就在鲤城这所学校!
2023-03-03 15:52: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青少年微心愿,梦圆笋浯行。3月1日上午,鲤城青商会走进鲤城区实验小学笋浯校区,为学生送去精心选购的礼物,在满足他们“微心愿”的同时,为孩子们的“小梦想”插上翅膀。

“我想要一本新书”“我想要一对羽毛球拍”“我想要一套文具”……这份“微心愿”单出自鲤城实小笋浯校区可爱的孩子们,据介绍,去年11月起,鲤城团区委、鲤城青商会联合学校发起了“微心愿”征集活动,率先面向学校51名“自强小标兵”征集,并由鲤城青商会女商部认领,负责实现孩子们的小小愿望。

少先队代表们为现场领导嘉宾献上红领巾

“我们根据孩子们的心愿单,集中采买了一批学习书籍、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科学实验用品等,并搭配成不同组合,供孩子们选择。”鲤城青商会女商部部长张爱红介绍,孩子们的“微心愿”并不需要花费太多资金,重要的是背后承载着爱与关怀,包含着对孩子梦想的支持。

活动现场,在领取到独属于自己的小礼物后,孩子们露出灿烂笑容。“我从小对科学感兴趣,也积极参与学校每年组织的科技节活动,非常开心这一次如愿选到了我最想要的科技实验用品!”领到礼物后,六年14班学生杨成浩兴奋地表示,他将继续发扬“自强小标兵”的优点,学习更多科学知识,长大后为科学事业发展做贡献。

“微心愿”礼物虽小,但意义非凡。据介绍,“微心愿”公益活动由鲤城青商会发起,通过心愿征集、发布、实现的方式,为全区青少年,特别是困难家庭儿童搭建起一个爱心平台。活动已经举办5年,先后走进泉州市育群小学、鲤城区开智学校、泉州明新华侨职校等学校,累计为300余位青少年实现愿望,已成为一项关爱成长、润物无声的品牌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对于他们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鲤城区实验小学校长蔡晓芹表示,长期以来,学校持续开展爱心助学走访活动,为建档立卡困难家庭青少年颁发助学礼包,组织班科任老师定期上门家访,了解青少年的学习、身体和生活情况,全方位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用心用爱护航成长之路。

当天,现场还开展“破冰团辅活动”,同学们沉浸在欢乐的游戏气氛中,逐渐敞开心扉,大胆展示自己的才艺。


据介绍,长期以来,鲤城团区委始终关注青少年成长,引领鲤城青商会承担社会责任,并依托青少年发展基金,搭建青年企业家投身公益事业的平台,积极组织“5+1”帮扶困境青少年、“金秋助学”、圆梦“微心愿”等公益活动,持续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已帮扶千余人,支出金额191.7万元。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