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泉州首个!邀您为“她”取名!
2023-03-16 10: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最新消息!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简称“海丝文博会”)举办在即,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也将正式发布。主办方还精心为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设计了原创虚拟IP形象,目前IP形象已成功诞生。

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富有海丝风情的IP形象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专属称呼”。为此主办方要向全网征!名!啦!

据悉,该IP形象设计以“海神娘娘”、传说中掌管海上航运的女神——妈祖为原型,在此基础上,融入蟳埔女、飞天、南音等海丝元素,细观之下,便能发现隐藏的“惊喜”:IP形象以素馨、含笑、山茶、粗糠花朵为冠,辅以宝珠螺钿,恰如“簪花围”;额间花钿为刺桐花,花红似火,寓意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人物或手持笏板、或横抱琵琶,千年雅乐似在耳畔;身后多彩绸带飘舞,似飞天仙子翩若惊鸿,整体形象极具泉州城市内涵和海丝风情。

为更好地利用IP形象讲好泉州城市故事、诠释海丝文化魅力,即日起至3月17日,文博会正式启动原创虚拟IP形象名称征集大赛,面向全网征集IP形象名称,主办方将从中优选出8个名称,通过网络投票,最终选定IP形象名称,名称被采用者将获得主办方准备的惊喜礼品一份。

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原创虚拟IP形象名称征集大赛

征集时间:即日起-3月17日

公示时间:3月18日

投票时间:3月20日-3月24日

评选规则:由主办方优选出8件投稿作品,并发起网络投票,最终选定IP形象名称;

奖项设置:确认名称后,名称作品被采用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