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首场!就在这个社区!
2023-03-16 11: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日前,鲤城区首场网约车合规性及安全行车宣讲活动在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办,来自神州专车、帮邦行、顺道出行、T3出行等9个平台的负责人和105名网约车司机参加。

近年来,网约车作为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因其方便、快捷的经营特点,受到广大乘客青睐,但随之出现的违规经营、危险驾驶等行为,不仅影响公共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更影响城市文明和行业形象。当天,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到场宣讲,他们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深入浅出地讲解网约车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并针对行车安全发出警示,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敲响警钟。

活动还举行了安全守法驾驶集体承诺仪式,参会网约车司机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作出“交通安全记心间,文明出行每一天”的承诺,共同营造更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我深深意识到之前有时候为了赚钱开快车,忽视了对自己、家人和公司的危害,是多么愚蠢的行为。”网约车司机小程感慨地表示,今后,他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安全记心间,关爱在身边。近年来,针对网约车等新兴业态群体,鲤城梳理发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政策服务清单,通过建设服务阵地、选树先进典型、提供关爱暖“新”服务、政策保障等举措,以党建引领赋能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24个“暖新鲤”驿站,并积极筹建“网约车之家”,着力打造网约车司机专属党群活动室,鼓励网约车司机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与到城市基层治理中来,切实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鲤城“暖新鲤”驿站

据悉,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浮桥街道党工委承办。“新业态企业需要有党员作为主心骨,引领更高质量的发展,新就业群体同样需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获得感、提升融入感、树立荣誉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鲤城区将持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党建工作,促进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群体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和城市建设发展,着力打造具有鲤城特色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