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群团组合
2023-03-17 14: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区职工活动中心,走访群团组合各部门,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委常委陈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参加。

“新的办公环境还习惯吗?”“各类资源如何统筹调配?”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部门,认真查看各部门办公场所,和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股室人员配备、资源整合、工作推进及创新亮点等情况。

为积极响应“战江南”部署,根据“大部制”协同工作机制,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4个部门先行“过江”,正式成立群团组合,现有干部职工48人,将通过融合协作、联合办公,在服务基层群众、提升城市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存在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措施,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辉灿强调,要提高政治定位。群团组合各部门要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大部制”协同优势,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不断扬长补短、挖潜培新,推动各项工作实实在在见成效。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大群团”理念,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部积极性与创造性。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战江南”部署积极谋划工作,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把准需求,反映民意、解决民忧,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职能作用。要立足鲤城文化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组合职能作用,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搭建展示平台等,加大非遗等文化资源利用及传承人等工匠人才培育工作,在活态保护传承中弘扬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