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首次聘请!重点守护他们!
2023-03-22 11:1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区残联与福建世礼(泉州)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合同,聘请该所律师陈鸿才担任区残联法律顾问,这是区残联首次聘请专业法律顾问,是建立健全残疾人法律援助机制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介绍,区残联法律顾问聘期一年,将负责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残疾人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协助区残联处理各种法律事务,宣讲法律知识,提高残疾人法律意识等。

“我们将通过现场询问、书面答复等方式,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我们会组织法律顾问上门提供服务。”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发挥好聘请法律顾问的作用,不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提高残疾人朋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引导他们积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区残联收到残疾人家庭赠送的锦旗

长期以来,鲤城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2022年,鲤城区为149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全区3468名持证残疾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同时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辅具适配率均达100%,并通过专场网络招聘月、定向培训班等形式,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

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
残疾人中式烹饪技能培训

今年,鲤城将根据辖区残疾人实际需求,延伸助残覆盖面,计划投入450多万元,实施多项助残服务项目,涵盖残疾人生活补贴、就业创业补助、就学补助、居家托养和康复帮扶服务等方面,将惠及残疾人3600余人,有效改善辖区残疾人的生活水平,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