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区委宣传部组合支部组织前往晋江学习
2023-03-23 10:10:00 星期四 来源:


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3月22日下午,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区委宣传部组合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晋江开展学习弘扬“晋江经验”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研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拼搏担当精神。

在梧林传统村落,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区委宣传部组合支部一行边走边看,实地考察古村落建筑群的保护利用情况。据了解,梧林传统村落位于晋江市新塘街道,2017年,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被列为省重点项目,政府对古村落进行固态保护、活化传承、业态引入。如今,这一历经600多年沧桑的闽南古建筑群,正洗尽铅华,悄然新生。

在晋江经验馆,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区委宣传部组合支部一行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影视材料、珍贵图片、实物展示和情景再现等沉浸式体验,系统了解“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提炼过程、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进一步领会了“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在安踏品牌博物馆,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区委宣传部组合支部一行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学习安踏集团坚持初心、永不止步的创业精神。

当天,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区委宣传部组合支部一行还举行座谈会,围绕打造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畅谈思路,共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本领、勇于担当。要提高站位,系统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理论学习宣传、主流思想舆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事业产业、意识形态安全等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工作出新出彩。要对标先进,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突出鲤城特色优势,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打响鲤城宣传品牌,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