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名单公布!恭喜鲤城这些人!
2023-03-24 17:05:00 星期五 来源:

3月24日上午,鲤城区高层次人才围炉Ye话暨工匠大师表彰仪式在“闽南小院”人才之家举行,活动以围炉煮茶的形式开展,泉州高层次人才、优秀工匠代表围坐品茶、倾心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泼、温馨和谐。

活动现场表彰一批优秀匠人。其中,陈飞舟获评“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陈飞舟、洪清喜获评第六批“泉州工匠”荣誉称号,付明会、庄建昌等10人获评第三批“鲤城工匠”荣誉称号。随后,陈飞舟、庄建昌、林海云依次上台,他们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与现场嘉宾观众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

与会领导为“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
与会领导为第六批“泉州工匠”颁发奖章

与会领导为第三批“鲤城工匠”颁发奖章

“被评为‘鲤城工匠’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非遗泉州银器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庄建昌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非遗之路”,他坚守传统工艺美术领域,多年来不断学习、探索实践,努力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结合起来,为非遗注入新的活力,获得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

据介绍,第三批“鲤城工匠”评选于去年5月启动,经过基层推荐、相关部门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从全区广大优秀人才中评选表彰10名“鲤城工匠”,他们中既有技术精英,也有非遗传承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代表性人物。“鲤城工匠评选三年一次,根据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鲤城工匠’的获得者可直接认定为第七层次人才。”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鲤城区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加强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定期选拔推荐、命名培育一批优秀工匠,为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泉州工匠”12人、“鲤城工匠”27名,他们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工作,努力钻研业务,着力提高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创造新业绩。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深入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努力培育本领域的优秀后备人才。

当天,现场不仅表演了南音、提线木偶等表演,还组织开展手工制作香牌体验,让优秀匠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创意的力量。


第六批“泉州工匠”

陈飞舟  泉州慧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洪清喜  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陈飞舟  泉州慧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同时授予)


第三批“鲤城工匠”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1.付明会  福建立信换热设备制造股份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

2.庄建昌  鲤城区寿昌文化礼品设计工作室艺术总监

3.刘志强  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

4.苏世杰  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动画设计师

5.张桂生  泉州劲鑫电子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6.陈占标  泉州市天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7.林海云  泉州市鲤城区南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泉州南星中医馆馆长

8.柯钦怀  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事业部总监

9.黄清辉  鲤城区黄清辉木偶制作工作室艺术总监

10.蒋清源 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