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好声音!为他们点赞!
2023-03-24 11:3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向上向善力量,23日下午,“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专题宣讲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6位宣讲者逐一登台讲述,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引导和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加入学雷锋行列,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握紧手中笔,传递现场音,在宣传工作中站好岗,正是每一位宣传工作者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践行。”来自鲤城区融媒体中心的张唯以《书写担当 传递力量》为题,分享了区融媒体中心坚守工作岗位、践行“螺丝钉”精神的感人故事。自成立以来,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中心,立足本土原创,精心策划采编一系列报道和专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记录鲤城发展变化,2023年,区融媒体中心获评泉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来自泉州东尚服饰有限公司的杨巧蓉,则与大家分享自己帮助晕倒的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成功将其送医救治的经历。“第一次实施心肺复苏,内心虽然害怕,但老人的生命危在旦夕,我强迫自己要冷静下来进行施救。”杨巧蓉表示,在志愿者朋友和从事医疗工作的亲戚的帮助下,她积累下基础的急救技能,为了更好科普急救知识,她还加入泉州急救科普教育团队,成为一名急救科普助教,“这些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积累,让我不仅能见义勇为,还能见义智为!”


当天,宣讲人泉州六中陈荔老师讲述了鲤城区临江街道溪亭社区两委成员朱佳晶带动其17岁的大儿子郑德钧和65岁的母亲刘凤英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鲤城区实验小学老师张娇鸿则以“小人物”的“大公益”为视角,讲述了泉州市道德模范陈建国公益奉茶20余年的感人故事;临江街道聚宝社区居民翁建国则分享了自己多次见义勇为、拯救落水者的心路历程;来自国网电力公司的卓嘉颖以绝缘服为切入点,讲述其师傅许福忠坚守一线十余载,守护万家灯火的故事。

台上用情分享,台下掌声不断。听完6位宣讲者的分享后,现场观众感触颇深、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积极向身边好人学习,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为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入选“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的史玉阳、吴玉旋颁发纪念证书、荣誉证书,为入选“福建好人榜”的肖发兴颁发荣誉证书。

据介绍,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居民史玉阳,数次勇斗歹徒、擒拿小偷,积极践行着伸张正义、乐于助人的人生誓言;海滨街道笋浯社区居民吴玉旋四次水中救人,成为古城里最美的一抹“银发志愿红”;泉州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先后策划332场慈善公益活动,帮助困境老人及青少年1087名。截至目前,鲤城区共有5位“中国好人”,21位“福建好人”,他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温暖他人,是我们身边的凡人英雄。

践行雷锋精神,建功新时代。今后,鲤城将进一步加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选树工作,依托“福鲤桐声”微宣讲平台,重点发挥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中国好人等群体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努力成为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文明鲤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