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别样聚会,政企共话谋发展!
2023-03-26 10:05:00 星期日 来源:

世遗古城迎贵客,数字经济启新元。3月25日,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在泉州鲤城开幕,众多优质企业受邀共参盛会。连日来,鲤城区以政企“茶话会、午餐会”形式,分别邀请数字经济产业、现代服务产业链相关企业座谈交流,共谋发展。

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国志、市数字办副主任莫毓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克华、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文荣、市文旅局市场科科长潘军萍,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洪明海;鲤城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出席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超鹏参加相关活动。

  在数字经济产业政企“茶话会”上,来自20多家外地企业、本土企业的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发展规划,并围绕推动元宇宙产业项目落地鲤城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交流中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为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现代服务产业链“茶话会、午餐会”上,区招商办主要负责人作酒店载体招商推介,随后,来自美团、携程、华住集团等16家企业代表展开交流探讨,大家围绕如何助力鲤城文商旅发展、提升住宿服务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鲤城部分酒店载体项目。

  当前,鲤城正全力“活古城”“战江南”,围绕“数字+新智造”“数字+新商贸”“数字+大文创”“数字+大健康”四个大方向,依托鲤城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紧扣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省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目标任务,靶向发力、精准招引一批收益好、前景广的产业项目,为鲤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澎湃动能。

  王克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鲤城历史积淀深厚,文旅资源丰富,数字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鲤城参观考察,寻求合作机会,鲤城也愿意为企业家们“牵线搭桥”,期待大家能碰撞思想、务实交流、共谋发展,和鲤城一起做大做强“朋友圈”。

  王克思表示,要密切联络,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今后可通过线上沟通、线下考察等形式,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内深化交流合作,共促发展、互惠互赢。要多提建议,鲤城文旅产业、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在空间载体、人才支撑、政府服务等方面多提意见建议,鲤城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持续造优营商环境。要共推建设,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共同推进鲤城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赋能文旅产业,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