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签约了!鲤城又添新伙伴!
2023-03-30 11:56:05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作为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重要内容之一,3月27日上午,“探索插画创意与产业发展的融合”交流分享会在鲤城区一号地点盒子社区举行,来自鲤城、晋江、石狮等地的30余家企业汇聚一堂,共谈插画应用艺术。泉州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孙伟腾、泉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晓光、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出席。

“中国的插画行业正处于发展迅猛期,延伸到了商业品牌、 动画、服装、游戏等领域,呈现出一派百家争鸣的景象。”会上,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朱求真结合成功案例,为到场的企业家们详细介绍插画的理念、创作方式、产业发展现状等内容,并介绍了泉州城市创意图库的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博览会期间,泉州城市创意图库正式上线,并收录了泉州城市IP插画大赛所征集到的1632件作品,今后,该图库将持续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将图库资源全面应用到城市品牌建设、文创周边应用、文旅创意融合等领域,通过“插画创意+全产业应用”,助力世遗泉州文化与全产业创意内容升级。

随后,与会嘉宾、企业家代表们围绕插画的应用场景、产业融合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分享会,深刻感受到了插画作为一种应用艺术,赋能实体经济产业所能产生的巨大效应,希望借由本届海丝文博会和相关企业建立联系,通过插画创意、IP赋能企业发展。

现场,泉州市鲤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冠星工艺礼品有限公司、泉州市翻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鲤城文投集团、深圳市插画协会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今后,鲤城文投集团将联合深圳市插画协会,通过IP插画设计为企业提供文化服务,赋能鲤城数字文创及更多的相关产业,进一步挖掘释放产业潜力,助力鲤城数字文创产业实现新飞跃。

“非常感谢鲤城区政府搭建了这样一个资源对接平台,我们和插画协会达成合作,相信能给我们的产品带来新变化。”泉州市鲤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琦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同深圳市插画协会进行专项对接,根据企业产品线进行针对性的插画设计,进一步丰富宣传推介手段,提升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