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国家级荣誉!祝贺鲤城这所学校!
2023-03-30 11:56:05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了2687所中小学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泉州共有16所学校获此殊荣,其中,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榜上有名。

作为一所百年老校,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长年坚持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拥军爱兵氛围浓厚,是鲤城军民共建、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早在1986年,该校便与驻泉某部队建立军民共建关系,开展教育拥军、国防教育共建共育等活动,37年来,学校与部队延续一代代双拥共建情。

(资料图)

同时,学校将国防教育作为办校特色,不断传承创新,与部队联办少年军校、军事夏令营等活动,通过部队军事训练、观看国防教育影片、参观红色尖刀连等方式,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少年军校24期,参与学生达2万余人次。

(资料图)

每周一节国防教育课、每学期一次主题班会、每年一次军歌嘹亮比赛……学校还将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精心设置校本课程,组织编写《国防教育读本》《军体拳》《军歌嘹亮》等校本教材,分层次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同时,学校设置国防教育宣传栏、国防知识广播专题节目等,让国防教育遍布校园每个角落。

(资料图)

为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学校37年如一日,将优先安排部队子女入学作为教育拥军的重要大事,37年来,已有200余名“军娃”从学校毕业。校园里有一座“育才楼”,学校将其中一层设置为干部子女教育管理站,进一步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资料图)

多年来,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在国防教育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学校先后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福建省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泉州市国防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