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沉浸式光影展!就在鲤城这里!
2023-03-31 11:38:29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于3月25日-27日成功举办,五大主题展览、非遗嘉年华等活动令人意犹未尽,还没来得及看?没关系,“数字海丝·魅力泉州”数字潮流艺术展将持续至4月25日,没看过或者想“N刷”的朋友,赶紧冲!

走进该展区,仿若置身于流光溢彩的天地间,科技气息扑面而来。据介绍,该展区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将“福”文化和海丝文化融入光与影的世界,依序串联起时空之影、觅象之境、城市印象、丝路筑梦、探秘奇观、数字潮流艺术展六大艺术展区,打造集听觉、视觉、嗅觉、触觉感受于一体的沉浸式互动空间。

一起来感受下,科技满满的六大展区吧。

时空之影展区通过光影之中的文字流动,指引着观展人缓步走入历史长河,重温泉州申遗成功的高光时刻。

觅象之境展区用光影营造了一个山水之境,地上有锦鲤游动,四周有山体造型,墙上不时浮现与泉州相关的动效诗词,加上流水动态视效与音效,令观者犹如置身山水画中。

城市印象展区采用短片和3D投影技术,结合古城元素,在光影的不断变化中,展示泉州古城“半城烟火半城仙”的魅力。

“丝路筑梦”展区重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壮阔图景,福船、海浪、海鸥……走进展区,时而有海风扑面而来,时而有海鸟飞跃,时而有帆船驶过,仿佛重新行走于千年前的海上航线,有惊险也有宁静与美好。

“探秘奇观”展区运用线条艺术的手法,一朵朵刺桐花与千丝万缕的光影相融,热烈绽放、不断生长扩散,在流动的光影中,感受万物生长的奇妙。

“天真无邪”系列数字潮流艺术展的创作者是先锋艺术家池磊,该展览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波普文化相结合,融合丰富多样的艺术语言,实现现代艺术和次元艺术的相连。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