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欢迎著名侨领、鲤籍乡贤陈守仁博士回家!
2023-04-08 16:25: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欢迎陈守仁博士回家!”7日下午,93岁高龄的著名侨领、鲤籍乡贤、香港联泰集团创始人陈守仁携家族成员重返故土。区领导吴振法、廖艺强到场迎接。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盛情欢迎陈守仁博士一行的到来,并献上鲜花和掌声。陈守仁博士满脸笑意,眼中藏不住对故乡的情深。据了解,这是陈守仁博士自2019年返乡谒祖之后,时隔3年,再度回乡省亲、走访,随行的还有子孙四代33名家族成员。

陈守仁出生于泉州市鲤城区浮桥镇王宫村,即如今的鲤城区江南街道王宫社区。早年他跟随父亲移居菲律宾,1965年创立了联泰船务贸易公司,凭其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逐步构建业务多元化的跨国企业——联泰集团,商业版图遍及中国、东南亚、日本、美国及西太平洋岛等国家及地区。

陈守仁博士不仅是杰出的企业家,更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慈善家。他情系桑梓,数十年如一日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教育、文化、养老等公益事业倾注心血,公益善行不胜枚举。在其倡导下创办的“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30余年间捐赠款项上亿元,涉及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领域。陈守仁先后荣获香港银紫荆星章、福建省人民政府立碑表彰、“八闽慈善奖”、香港杰出工业家奖等荣誉。

与鲤同在,助鲤前行

陈守仁博士

欢迎您回家!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