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关爱公交司机 鲤城新增爱心休息驿站
2023-05-19 08:0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五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5月18日上午,2023年“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主题活动在泉州西湖酒店举行,为广大公交驾驶员提前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现场签订党建共建续建协议

活动现场,开元街道开元社区、西湖社区、泉山社区、新春社区、华新社区、东升社区、北山社区以及泉州西湖酒店分别与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续建协议。今后,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和经验优势,通过共建共创、共享资源等形式,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公交驾驶员汇集社会关爱力量,推动泉州公交事业健康发展。

作为城市的“摆渡人”,公交驾驶员不惧严寒酷暑、穿梭城市街巷,为了保障城市的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为更好地关爱公交车驾驶员,泉州西湖酒店特意设置“小白”爱心休息驿站,配备微波炉、饮水机、桌椅等设施,并为公交“小白”提供5个专属停车位,满足公交驾驶员休息、停车需求,让他们能够补充能量再出发。

心理辅导室

当天,位于泉州市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二楼的公交驾驶员心理辅导室和应急技能实训室也正式启用。其中,心理辅导室由泉州市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与福建蓝天瑞格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搭建,将为公交驾驶员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缓解心理压力;应急技能实训室则由鲤城区古城消防救援站联合泉州市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泉州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共同设置,将定期安排专业人员为公交驾驶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当天,活动还表彰了一批2022年优秀驾驶员,并向他们颁发奖状并赠送爱心物资。现场还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第一营业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鲤城支行、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泉州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福建省鲲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福建蓝天瑞格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泉州市农垦优品商贸有限公司、泉州市飞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单位赠送爱心牌匾。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