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高甜!他们领证了!
2023-05-21 17:1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520”因谐音“我爱你”

成了情侣们追捧的婚姻登记“热门日”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

为满足广大群众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

鲤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

为爱加班,甜蜜不打烊

6322fc95c9caed7fb1935b1c890aca3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f770834696c7ea90d8dd77690abd33d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婚姻登记现场精心布置,充满了对新人的深深祝福

上午9点,在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婚姻登记处,前来登记的新人排起了队,大家精心装扮,喜气洋洋,不少女士还特意戴上白纱,耐心等待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姻登记现场精心布置,随处可见粉色气球,气氛温馨,工作人员还提前备下了玫瑰花和手持告白展板,在为新人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方便他们拍照留念,将甜蜜仪式感拉满。

06a09a6d32062df66ca9f27d4836717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悉,为有序应对“520”婚姻登记小高峰,区民政局提前发布通知,倡导先预约后办理,引导群众按约分流,避免人群聚集,并加派业务指导员协助证件审核、填表指导等工作,提升办证效率,缓解办证窗口压力;区政务服务中心也从场地、设备、人力等方面加强保障,优化服务环境,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13af7a83475c053a950f5864b068175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祝你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区民政局局长苏静也来到现场参与婚姻登记服务,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事宜并颁发结婚证,并献上诚挚的祝福。

图片

新人赖先生、吴小姐:“我们是工作上认识的,恋爱一年多了。今天的这个日子‘糖分’很高,非常高兴能够在‘520’这个日子完成人生大事,组建我们的小家庭。”

图片

新人郑先生、范小姐:“在‘520’这天结婚,每年过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一定甜蜜加倍。今天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很多,但每一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指导,谢谢你们,带给我们别样的登记体验。”


家住泉州鲤城的吴先生和来自河北的霍小姐是在外地工作时认识的,在今天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他们携手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并决定今后留在泉州发展,让爱的故事在这里延续。

图片
新人吴先生和霍小姐

初中同桌,大学重逢……从校服到婚纱,蔡先生和苏小姐的缘分妙不可言,领取了“小红本”后,他们忙着拍照留念,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更是赞不绝口。

图片
新人蔡先生和苏小姐

据统计,今天鲤城区共有45对新人完成登记,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对来登记的新人,都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同时也提醒大家,理性看待热门登记日期,避免扎堆聚集,只要互相理解,用心经营婚姻,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