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11:25:31 星期五 来源:

1月19日下午,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区长王伟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民,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区政府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及整改责任初步分解情况。王克思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对照检查,其他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开诚布公,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真刀真枪的锐度和红脸出汗的辣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克思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践行人民至上。聚焦教育事业、健康服务等民生工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民生补短板等专项行动落细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省、市党代会、全体会决策部署,按照区委“1345”总体战略,坚持“产城人文安”五位一体,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引领全局。紧抓“高新”和“文化”两大优势产业,在工业园区标准化、江南新区城市更新、文旅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下大力气,进一步唱响古城新区“双城记”。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拼各项发展指标持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为实现新一届政府“开门红”奠定基础。要抓好自身建设。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区上下以激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上,黄建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认为鲤城区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质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建议区政府党组班子接下来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逐项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