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正式启动!1995-2009年出生的人,请注意!
2022-01-28 18:08:35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1月27日上午,“在你心里红,才是真网红”世遗泉州首届Z世代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泉州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主任田琴,中国民主促进会泉州市委会主委黄志煌,泉州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李子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泉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杨清波,香港商报泉州记者站站长黄小婷出席活动。

上午11时许,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将瓶中的五彩砂砾缓缓倒下,“世遗泉州首届Z世代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字样逐渐显现,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去年7月,泉州申遗成功,令世界瞩目。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泉州丰富的历史元素和文化特质,提升世遗城市形象,让更多人,尤其是旅游消费核心群体Z世代(1995-2009年出生、互联网原住民、新兴旅游消费主力军)走进泉州、了解泉州、爱上泉州。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香港商报泉州记者站联合举办“世遗泉州首届Z世代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通过“共荐共评”的形式,拟推出一批品质化文旅消费新场景,打造一份权威的泉州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和消费指南,初步构建起泉州文旅商相结合的网红打卡消费矩阵。

活动分为网络征集、专家指导、网络投票三个环节,评选范围包括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阅读空间、餐饮及新零售、住宿、夜间消费等八大类主题榜单。即日起至2月15日,市民、游客,尤其是Z世代年轻人可通过“爱在泉州”微信公众号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评选页面,自荐或推荐心中的“网红打卡地”,入选的打卡地单位将获得荣誉证书、金融政策支持、媒体宣传及系列活动支持。


主办方表示,榜单将建立退出机制,每年进行评选和榜单更新,最终评选并推出一批具备“高颜值、独特性、趣味性、可参与、可传播”等特征的“网红打卡地”,全方位展示新晋世界文化遗产泉州的独特魅力,持续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