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鲤城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9 17:2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刺治、潘永生、吴明强、黄志煌出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林清泉要求,一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站位的提高。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的深化。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强化“第一议题”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研究解决问题,明晰工作路径。三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担当。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紧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发扬“晋江经验”,依法行权履职,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证。四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初心的坚守。要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政治参与渠道。要继续推动“一街一亮点”创新项目,丰富代表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问题。五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身建设的提升。要持续用力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抓好“四个机关”建设,塑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