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鲤城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2022-01-29 17:25:00 星期六 来源:

1月2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纪委、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分析、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莅会指导。

会议通报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研究制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2022年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陈燕飞指出,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大力推进政协系统党建“两个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覆盖,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履职。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思想阵地。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守牢意识形态防线,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笼子。三要强化纪律建设,锤炼队伍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良好的作风提振干事精气神。四要强化廉政建设,筑牢防腐根基。要突出正风肃纪,坚持常抓不懈,坚决从严从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五型”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