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真金白银”助力,鲤城企业稳岗用工不愁!
2022-02-04 14:3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鲤城区推出“真金白银”政策,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鲤过年,助力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


鲤城区2022年用工服务奖补政策(部分)

1.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奖励补贴。对引进取得大中专院校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力,或熟练工(由接收企业认定),初次在鲤城企业稳定就业的人力资源机构,给予每引进1人1000元的奖励补贴。

2. 校企合作对接引才奖补。对与鲤城企业(在鲤城注册、生产经营,下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企业成批(40人及以上)输送毕业生(初次在鲤城企业稳定就业满1个月、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的大中专院校(含技校,下同),给予每输送1人500元的奖励补贴。

3. 企业赴外地招工引才补贴。对参加由市、区两级政府部门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企业赴省外、市外省内其他地区招聘活动的,分别给予每家企业5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劳务补助;企业自行组织到省外、市外省内其它地区举行或参加招聘活动并经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的,分别给予每家企业5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劳务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多补助2次)。

4. 老员工引新员工奖励补贴。鲤城企业员工从泉州地区以外(不含各县、市、区间流动)介绍新引进熟练工(接收企业认定)、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初次在鲤城企业稳定就业满1个月、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的,按照每引进1名奖励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引工奖励补贴(劳务补助)。

5. 用工调剂奖补。鼓励行业协会、社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等社会组织搭建平台开展淡旺季用工调剂(用工峰谷及余缺调剂)。对调剂平台组织开展企业淡旺季用工调剂(调剂用工时间满2个月以上)的,经区人社局审核后,给予用工调剂平台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年累计调剂用工30人以上(含30人),按500元/人补助。

6. 就业见习补贴。对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就业见习3个月以上的单位,每月给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00%的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7. 闽宁劳务协作就业补助。对在鲤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宁夏籍脱贫人员给予1500元的交通生活补助;在鲤同一家企业连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宁夏籍脱贫人员,给予6000元的跨省就业奖补。对吸纳20人以上宁夏籍脱贫劳动力新增在鲤稳定就业(未享受过补助)的企业,按人数给予每人1000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对输入引进宁夏籍脱贫劳动力新增在鲤稳定就业(未享受过补助)的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工院校,按人数给予每人4000元的补助。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