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停车忘锁车门 车上财物被盗 民警4小时擒贼破案
2022-02-08 12:00:00 星期二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8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姚晓东)有人习惯将贵重物品放置于车内,殊不知无形中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大年初三,丰泽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快速反应破获1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及时挽回群众财物损失。


3日13时许,郑先生带着家人到丰泽城东一家影院看电影。由于电影放映时间快到了,郑先生匆忙停好车后,没检查车门是否上锁便往影院赶。15时30分许,他从电影院出来后,才发现车门没有上锁,放在车内的35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侦查员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研判分析,民警锁定嫌疑人并进一步开展追踪布控。当天19时许,民警在浔美工业区一租房内将盗窃嫌疑人曾某国抓获。


曾某国交代,自己创业失败后欠了一屁股债,春节也不敢回家,只能四处租房躲债度日。当天,他看到路边停着一排车子,便打起了这些车子的主意。于是他采取“笨办法”作案:在雨中逐一拉动车门,看是否有车主未锁上车门。刚好碰上郑先生没有锁车门,便将车内现金偷走。


目前,曾某国因涉嫌盗窃已被丰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护好个人财物,切勿将手提包、手机、首饰、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同时确认锁好车门后再离开,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