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鲤城区政协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2022-02-08 14:3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区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

陈燕飞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区政协要高标准谋划、推进2022年工作。一是在党建引领上要有新高度。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到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在协商民主上要有新深度。科学制定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聚焦事关全区重大决策的落实,开展专项监督、提案监督、民主评议,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三是在凝聚共识上要有新广度。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委员走访谈心、面向界别群众传播共识,探索设立街道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处、工作处等平台,加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厚植民意基础、凝聚发展合力。四是在固本强基上要有新力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打造“五型”政协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