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征收扫尾、节后企业用工等重点工作
2022-02-11 14:2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到江南新区,围绕项目征收、企业用工、文化产业、“党建+”项目等开展工作调研。区处级干部庄垂生、吴超鹏参加。

王克思一行先后前往繁荣片区坂头、田中安商房等项目征迁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征收等推进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探讨,现场协商提出解决方案。王克思指出,安商房建设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完善规划设计,提高建设标准,细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办理安商房项目建设各项手续,力促早开工、早建设,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成果打造群众满意的“安居工程”,确保征迁户住得放心、舒心。

在金浦工业区,王克思一行实地走访泉州众鑫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招工用工情况。王克思指出,企业要规范用工行为,创优就业环境,不断改善员工工资待遇、生活条件和社会保障等,切实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真正做到用“心”留人。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企业用工调查,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引人用才,努力为企业用工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切实保障区内企业用工需求。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江南2号文创园,了解文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需求;前往华塑厂了解华塑厂及周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前往常泰街道新塘社区,了解新塘花苑“党建+”邻里中心项目建设规划及前期筹备工作等情况。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