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2-11 11:5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高云飞、潘永生出席,张刺治、黄志煌列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林清泉强调,一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在教育机制、教育形式、教育内容上狠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建设夯实基础。二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增强党风廉政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抓好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这个首要责任。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建立一套完整的系统的有效的考核机制,抓好机关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三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切实负起工作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今年各项工作始终,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人大工作相统一、相融合。四要发挥巡视巡察作用。要从政治上认识、理解和看待巡视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常态化整改。同时重视和紧抓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