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鲤城区一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获国赛参赛资格
2022-02-11 16:4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福建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奖结果公示,全市共有三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获奖,其中,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的金苍绣工作坊荣获省一等奖,获国赛参赛资格。

泉州金苍绣于2009年入选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福建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重要传统手工技艺之一,以其装饰表现手法多样而闻名于世。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于2017年在少年宫课程的基础上成立“金苍绣工作坊”,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克忍教授技艺,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作坊学习活动,让古老的民间传统工艺走进现代校园。

福建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挖掘与展示福建中小学美育优秀成果、特色经验与典型做法的重要活动。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共2000余份作品参与,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全省青少年学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