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2月14日、2月22日,想在鲤城登记结婚?请注意!
2022-02-14 15:05:00 星期一 来源:

2月14日和2月22日就要到了


这两天可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

那么

打算在鲤城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

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赶紧看看下面这份领证攻略!


记者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鲤城区婚姻登记无需预约,采取现场取号的形式。男女一方为鲤城户籍的,当天携带相关材料到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窗口即可登记办理。(文末附所需材料清单)

值得一提的是,自福建省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省通办”始,福建户籍的新人们也可在鲤城办证,除按照《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提交相关证件外,只需要持有鲤城区的有效居住证,便可以在鲤城区完成结婚登记。

办理婚姻登记请做好以下准备:

为了优生优育优教,建议办理结婚证时做婚前体检。请携带男女双方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提交3张1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单人彩照到丰泽街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免费婚检。

 

办理婚姻登记请准备好以下材料:

1.男女双方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再婚或复婚的双方需要提供离婚证,其中,法院办理的离婚,需要提供调解书(判决书加生效书);

2.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温馨提醒: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婚姻登记工作,请新人们提前了解有关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如有疑问,可提前拨打窗口电话22772622咨询。

要严格遵守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场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有序进入登记场所办理登记业务,婚姻登记办理结束后,请尽快离场,不要长时间聚集大厅内拍照,缩短人员滞留时间。


寓意美好的日子

被赋予了更特别的意义

也寄托了大家对婚姻最美好的期许

祝所有“准新人们”

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婚快乐!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