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太热闹!在古城沉浸式过元宵!
2022-02-15 17: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元宵临近

古城越来越热闹

2月14日下午

在临江街道天后宫

“流光溢彩•点靓古城”

古城游元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热闹非凡、“福”气满满!


“滚”元宵

在元宵圆制作区域,孩子们正忙着滚元宵圆,将馅料填入模具中,用锤子一锤一锤压成圆球状,再将球形馅料放入装着糯米粉的大盆子里翻滚,一个个雪白的元宵圆在孩子们手中越“滚”越圆润。

“今年元宵节,我们家就能吃到我做的元宵圆!”市民留子耘告诉记者,之前每年元宵节都会吃元宵圆,自己动手做还是第一次,体验感十足。


做花灯

在非遗剪纸和花灯制作区域,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林伟忠、泉州花灯省级非遗传承人曹淑贞等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制作花灯。

“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富有文化内涵,而且节日氛围浓厚!”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动手制作过程中,也能更好了解本土非遗文化。


猜灯谜

“老舍有决心”“太白站在众人前”……近200条灯谜一字排开,市民们边走边猜,时而盯着谜题深思,时而与身旁的朋友探讨谜底。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灯谜融合世遗点、党史知识等内容,让市民在猜灯谜中进一步了解泉州,增进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华灯初上

活动仍未结束

感动与温情持续

现场氛围越来越热烈

庄丽祥 摄


暖心晚餐

晚上7点多,流动花灯展“流”动到德济门广场,30辆装扮一新的“小白”集体亮相。在停留间隙,鲤城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志愿者代表为“小白”驾驶员们送来了爱心晚餐和元宵圆。“你们辛苦了!请收下我们的祝福!”道德模范林克新说道。

新春佳节,古城张灯结彩,不仅本地居民外出走街串巷观览,外地游客亦受古城魅力吸引纷至沓来。“小白”驾驶员们假期未休,依旧奔行于大街小巷,即招即停。“古城游越来越火爆,很多驾驶员都坚守岗位,为古城文旅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道。


文艺快闪

晚上7点,鲤城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空降”现场,带来一场浓浓闽南味的“文艺快闪”!

舞蹈《正月点红灯》、南音《一共君断约》《郑元和》、快板《十九届六中全会“微宣讲”》等节目相继上演,市民们和演出人员一起唱、一起跳,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进一步传播传统文化,增进市民群众对泉州、对古城的了解,同时通过“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过一个文明、喜乐的元宵节。”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鲤城区还将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策划丰富多样活动,让市民游客更加了解鲤城辖区各世遗点、非遗文化,深入感受世遗古城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