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2-16 15:4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高云飞、潘永生出席,张刺治、黄志煌列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林清泉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主线,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以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舆论阵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平台支撑,把阵地建设作为关键,充分利用人大现有学习宣传阵地,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要强化理论学习,促进实践转化。要加强理论学习,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大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更新观念、提升质量、拓展领域,为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坚持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纳入党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主动抓、持续抓、合力抓的局面,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各委办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一岗双责”范围,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