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鲤城区政协出台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的意见
2022-02-16 15:5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协商通过《政协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若干意见》。

陈燕飞强调,要切实加强区政协常委会建设。一要讲政治、守规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率先垂范守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学习、懂业务。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掌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重要作用与原则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三要讲大局、敢担当。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发声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智库优势,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敢担当、善作为。四要讲团结、促和谐。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常委会团结,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要讲廉洁、树形象。要把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责任,珍惜荣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树立政协常委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