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春季多吃四种菜 健脾护肝身体棒
2022-02-16 16:4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不仅是一年的新开始,更需要注意个人健康的维护。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副会长杜三元提醒,在春季要多食用以下四种鲜菜,保证每日营养所需。

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呼吸道黏膜的免疫功能,其所含的登皮甙能够消炎抗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常吃荠菜还可预防春季流感、明目、降血压。

菠菜。菠菜是春天应时应节的蔬菜,春天讲究护肝,而菠菜对肝脏有益。菠菜食用前记得用开水焯一下,去除草酸,这样吃对身体更好。

韭菜。李时珍把韭菜称之为“肝之菜”,就是因为肝主升发。而韭菜是温性食物,能起到助肝升发的作用,有助于疏通肝气,增进食欲,提高消化功能。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和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有的辛香气味。

香椿。香椿不仅香味独特,富含钾、钙和镁等矿物质,B族维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也名列前茅,香椿能起到健脾开胃、增加食欲的功效。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