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流光溢彩·点靓古城”古城流动花灯展举办
2022-02-19 16:25: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流光溢彩·点靓古城”古城流动花灯展举办,30辆装扮一新的“小白”在古城“流动”起来,点亮节日的幸福记忆。 

此次古城流动花灯展共展出各式花灯150盏,其中100盏是面向公众征集而来,大部分出自鲤城区实验小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泉州市新村小学的学生之手。造型别致的小老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这些由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花灯,形态各异、充满童趣。孩子们不仅将绘画、剪纸等技艺结合到花灯制作中,也将自己的各种奇思妙想融入其中,将“小白”装扮得更加美丽,也为古城元宵添加一份喜气。市民们在古城内赏灯、拍照,一张张图片“刷爆”朋友圈,大家尽情享受传统佳节的喜乐。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生活,主办方还对入选花灯进行优选,最终筛选出30盏主题鲜明、风格突出、制作精良的花灯,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元宵花灯”网络评选活动。(开元街道 泉媒体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