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新学期开学返校 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校园防疫指南
2022-02-19 16:45: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2022年春季开学季到来,泉州市各大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陆续开学。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落实返校健康管理。

春季新学期来临,师生员工陆续返校返工,人员流动加大,旅途感染的风险随之增加,校园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存在,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开学后两周内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师生员工返校第三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学校要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落实工作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共同居住家人有境外旅居史、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及近期有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要主动报备;境外入(返)泉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近14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员工要暂缓返校,直至相关地区解除高中风险等级;有本地病例地区旅居史的返泉师生员工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师生员工返校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不到高中风险地区,做到安全有序流动,途中有经过高中风险地区的要向学校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学校,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