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点赞!鲤城乡贤捐赠防疫物资,驰援香港!
2022-03-01 10:12:12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支持香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渡难关!”2月22日晚7点,一辆载满防疫物资的集装箱车缓缓驶出香港嘉鸿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冲破寒冬,向深圳进发。


泉州市侨联、鲤城区侨联、鲤城区慈善会领导与爱心企业共同为香港同胞助力加油


据介绍,这批防疫物资是由鲤城乡贤、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嘉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建明捐赠,包含连花清瘟颗粒20000盒,连花清瘟胶囊7200盒,藿香正气水18000盒,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0个。



“作为一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香港抗疫的艰难时刻,我尽自己所能做点事情,是职责所在,是同胞之情所系,义不容辞。”叶建明表示,他所捐赠的防疫物资对于香港的疫情来说,或许是杯水车薪,但涓涓细流的积聚,必将形成强大的抗疫力量。

爱心企业员工为每箱物资套上防水塑料袋


叶建明告诉记者,连日来,他时常与远在香港的家人联系,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在得知香港防疫物资特别是药品紧缺这一情况后,自己就萌生了捐赠药品的念头,但是短时间内如何找到可靠的购药渠道?为此,他主动联系鲤城区侨联,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叶建明也参与到物资打包的队伍


“我们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忙联系到了鲤城区市场监管局和药商,顺利地购买到药物和口罩。”区侨联主席黄玉芳表示,这批防疫物资不仅是叶建明作为港区政协委员责任与担当的体现,也凝聚了侨乡鲤城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和祝福。

据介绍,在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叶建明还积极号召在泉香港企业家及泉州本地企业家,发动他们积极捐款捐物,共同助力香港抗击疫情,他表示:“有祖国强大的后盾,我们相信香港一定能够很快地渡过眼前难关。”据悉,这批防疫物资已于今天早上抵达深圳,将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向香港市民分发。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爱心潮涌

将温暖和力量持续传递

为鲤城乡贤点赞!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