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金鱼巷新晋“网红”打卡点,竟然是……
2022-03-01 17:48:41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金鱼巷新增一座外观设计独具特色的建筑,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来此拍照打卡,有网友直呼“养眼”“下一个网红点锁定”。






小红书上网友打卡记录

究竟是新开的网红店,还是新建的观景台?走近一看,“金鱼巷公厕改造提升中……”提示牌上的文字让人瞬间恍然大悟,这么美观的一座建筑,竟然是公厕!


螺旋式楼梯、钢化玻璃栏杆、木结构筒瓦坡屋顶、水磨石台阶……记者现场探访,整座建筑颇为简约,细节处又兼具闽南建筑风格。“在设计上,我们采用‘出砖入石’的形式,还搭配‘鱼形’元素,和金鱼巷整体相和谐。”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针对金鱼巷人流较为密集的情况,将按照1:2的比例设置男女厕厕位,缓解女厕厕位紧张的问题,同时新增“家庭卫生间”,以方便带孩子的家庭使用。目前,该公厕已建成,正等待验收,预计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小厕所,大民生。随着泉州这座新晋世遗之城在国内外大放异彩,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古城,旅游公厕的功能不止于让“方便”更方便,更和城市形象、旅游形象紧密相关,重要性愈加凸显。近年来,鲤城持续推进“公厕革命”,连续多年将公厕改建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财政投入约300万元对公厕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公厕建设水平,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舒适便捷、更整洁美观的如厕环境。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