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总投资2.5亿元,3个项目即将落地开元街道!
2022-03-01 18:07:19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副区长李超端、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等领导带领挂钩的开元街道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厦门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走出去”精准招商,“引进来”优质项目,取得积极成效。

“走出去”招商 ,3个项目集中意向签约

       2月24日上午,开元街道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市南夏系文旅产业管理公司举行,MISOOHI文旅综合体项目、厦门高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总部)项目、溢居汇居家养老项目等3个项目集中意向签约,总投资2.5亿元,涉及文旅、医疗康养、商贸服务等产业,与鲤城的产业基础、发展定位相契合,项目落地后,将助推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激发加快“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的强大动力。


三个项目现场集中意向签约


      “鲤城区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产业发展后劲足,而且此次鲤城区领导亲自带队到我们企业考察招商,令我们感受到诚意和重视,也让我们对进驻鲤城这片热土充满信心。”厦门市南夏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蒲清江告诉记者,MISOOHI文旅综合体项目拟投资1亿元,将对鲤城区原光学仪器厂进行改造,打造一个集民宿度假村、宋元文化体验馆、网红餐厅、亲子乐园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已开始着手办理前期手续。

       此外,厦门高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总部)项目也已开始办理相关手续,预计3月即可全面落地鲤城。针对溢居汇居家养老项目,开元街道将与签约双方就合作模式、市场定位等开展进一步交流考察。

实地考察企业

“强”引“大”补短板

       为了更精准定位,靶向招商,2月23日下午,林清泉、李超端、陈志宏等区领导还带队前往众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溢居汇养老科技有限公司、德善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养老服务项目。

       在溢居汇养老科技有限公司,鲤城考察团详细了解其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行方式,并参观了适老化改造样板间。据了解,该企业长期专注于智慧养老服务领域,业务版块涵盖社区与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产业咨询及运营、养老产业人才培训等,通过智慧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护理站、旅居养老等模式为老人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生活”。


      考察团表示,当前,鲤城区正全力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实现“老有所养”便是中心重要功能之一。此次考察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当前养老服务市场,学习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社区邻里中心后续规划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党建先锋引领,结对共建显成效

      开门迎企,携手共赢。项目成功签约背后,是鲤城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做大招商“朋友圈”的成功探索。

       据了解,去年11月份,鲤城区开元街道与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签订友好结对共建协议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前往厦门市交流学习、走企招商,积极与外地企业建立沟通渠道,为后续项目考察、签约夯实基础。为确保“走出去”招商引资战略出实效、见成果,挂钩街道的区领导带头谋划招商,带领招商小分队外出洽谈,紧盯重点领域,形成上下联动招商工作的总机制。


     “我们通过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的引荐,围绕‘走出去、引进来’形式,积极联系企业,就是希望能引进一批符合鲤城发展实际的优质企业进驻鲤城。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告诉记者,接下来,开元街道将继续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全力跟进在谈项目快签约,全速推进已签约项目早投产,为鲤城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动力、夯实支撑、增添“开元亮点”。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