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总投资5.5亿元 常泰街道签约5大项目
2022-03-10 08:05:00 星期四 来源:

开好局起好步,抓机遇谋发展。近日,常泰街道举行第一季度招商项目签约仪式,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5.5亿元,预计实现年税收3400万元。

常泰街道与泉州坤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涉及汽配、机械、电子等产业,具体为:福建省奇信机械设备公司厂房项目,比亚迪品牌汽车销售城市展厅项目,华杰星晨电子科技项目,坤鸿电子科技项目,凯迪拉克、别克4S店项目。

常泰街道与泉州盛世新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约

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常泰街道成立招商小组,多方搜集招商线索,积极对接洽谈项目,“我们前后沟通对接了2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情况,洽谈招商相关事宜,推动招商项目顺利落地。”常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成环介绍道,他们通过走访、座谈、电话等方式,积极与项目主体沟通交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

泉州坤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原本位于鲤城区南环路,因发展需要,急需扩大生产,却面临厂房不够、空间有限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常泰街道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寻找新用地,从洽谈、选址、搬迁到生产,街道全程对接,为企业扩容增产铺平道路,最终顺利签约。

“街道的贴心服务让我感受到满满的诚意,现在新厂房更大,周边配套更加齐全,经营环境得到改善,产能随之提升。”泉州坤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坤告诉记者,新厂房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目前,4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此次签约后,将投资1亿元,主要用于电子产品及配件、太阳能相关应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造。

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建设中)

一直以来,常泰街道立足街区实际,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大力招引汽配、机械等产业上下游企业、相关项目落地。2021年,常泰街道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新引进企业385家,总注册资本10.22亿元,同时盘活闲置资源5.2万平方米,有力带动街区经济发展。

“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工作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常泰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刚涌表示,街道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重点活动、紧扣重点区域、抓住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产业招商活动,确保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在常泰落地开花,力争实现年度招商引资75亿元以上,以奔跑的状态,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