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记者现场直击!鲤城多个区域解封!
2022-04-01 15:25:33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0日起,鲤城多个区域解除封控。

3月31日下午3点,开元街道顶埔108号开元皮塑厂剑影宿舍楼里温情涌动。随着一声“解封啦!”,工作人员摘下“封控区”牌子,标志着该处正式解除封控,现场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口罩下,每个人眉眼舒展,写满喜悦。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熟悉的旋律响起,一曲《爱拼才会赢》在楼栋回响,居民不约而同来到阳台,挥舞着红旗和双手,跟着旋律哼唱起来,共同庆祝这一“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动时刻。


解除封控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陈家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为住户们送上鸡蛋、面线和苹果,再多的言语和祝福,都抵不过每颗苹果上贴纸所写的那句“平安无代志”。“解除封控只是防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大家一边分发“解封礼”,一边叮嘱居民继续做好防疫措施。


领导送上“解封礼”



社区工作人员送上“解封礼”



“泉州加油!泉州必胜!”居民王先生激动地喊出自己的心声,“我看到了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还有志愿者等,大家都在努力驱散病毒,让我们的城市尽快地恢复活力。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着我们!”他表示,他们一家人将继续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希望泉州早日清零!

据了解,该区域自3月15日划为封控区以来,开元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工作人员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进驻,严格执行封控区管理。同时,刺桐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每天组织专业机构进行消杀和垃圾处理,每2-3天配送一次生活物资,“期间,我们还邀请刺桐幼儿园和泉州一中的心理老师为居民开展线上心理疏导。”该封控点点长、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何家兴告诉记者。



16天严格的封控管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其中,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的付出与坚守,也离不开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但疫情尚未走远,警钟仍需长鸣。刺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苕平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该区域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理要求,并对居民实行7天健康管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今天,鲤城多个区域陆续解除封控。


鲤中街道井亭巷19号解除封控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米、油、口罩祝贺平安解封。



浮桥街道金色外滩3号楼、5号楼解除封控后,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闽南传统的“鸡蛋面线”。



金龙街道新港路8、18、18-1号解除封控,现场工作人员摘下“封控区”的牌子,并挪开路障。

解除封控固然可喜,但奥密克戎病毒仍四处潜伏。大家要坚持防护、坚持核酸同心同向、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