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家校联动!鲤城高三学子“云端”迎考!
2022-04-05 18:33:18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31日-4月2日是福建省2022年高三质检考试,因疫情原因,泉州不统一组织与其他地市同步的线下考试,由各地自行组织线上形式的考试。

4月2日是此次省高三质检的最后一天,通过钉钉监控设备,记者看到泉州六中的高三学生坐在电脑前,埋头奋笔疾书;家长们则在一旁亲自监考。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家中还张贴上了“福建省2022高三质检考试”“学霸做到底,考试靠自己,加油!”等标语,氛围感拉满。

据了解,为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泉州六中提前制定了线上考试实施方案及在线考试操作流程。“学校组织召开高三教师视频会议,对线上考试的实施流程、监考方式、学生在线答题、教师改卷方式等进行详细布置。”该校副校长蔡少毅(主持工作)介绍,会后,高三年段立即组织各班主任召开线上班会课及家长会,安排线上考试相关事宜。

此次线上考试,泉州六中采取“学生纸质答题、教师在线巡考、家长在家督考、学生答卷拍照提交”的形式。“家长提前10分钟打印试题和答题卡,待监考老师发送考试指令,学生再开始作答。”蔡少毅介绍,此次考试学校提前和家长沟通考场布置以及考前准备、监考职责等,实现家校联动,共同为高三学生迎战高考保驾护航。

教师在线巡考

“考试结束后,家长们拍摄试卷逐题上传到智学网,老师通过智学网统一批改并进行质量分析。”蔡少毅表示,此次省高三质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虽然数据准确性与线下考试相比存在一定偏差,但仍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学校会做好改、批、评工作,同时结合其他地市考试情况,精准提升复习教学质量。”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省高三质检考试组织工作,鲤城区教育局要求各校提前组织高三学生居家布置“虚拟”考场,做好考试、监考、答题卡上传等设备调试工作;同时,摸排确实不具备参加同步考试条件的学生,指导学生以适应性练习形式提交测试结果。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