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一封来自露露的信,献给奋战“疫”线的父母们!
2022-04-12 16:0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当你俩拖着行李离开家时,

我们一家七口分隔四地,

你俩住在鲤城不能回家,

妹妹被送回外公、外婆家,

我和奶奶在家留守,

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留守儿童’的心酸……”

写这封信的“留守儿童”叫露露。她的妈妈是鲤城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陈艺。3月30日,在微信上收到女儿的手写信后,陈艺感慨万分,信中的卡通手绘,一笔一画,是女儿的天真浪漫;真挚的笔触,一字一句,是孩子的懂事与坚强。

陈艺检查硬隔离设施
陈艺下社区督查

3月19日开始,陈艺被派往临江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丈夫林灿荣是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一名干部,他也在同一天接到下沉开元街道,支援防疫的命令。夫妻俩立刻收拾行李,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图片
林灿荣卡点值守
图片
林灿荣卡点值守
图片
强忍不舍,陈艺与丈夫双双奔赴“疫”线

想到家里只留下老人和孩子,陈艺离家的脚步有些犹豫。“大女儿露露今年11岁,小女儿晞晞才满1周岁,二宝还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这么久。”为难之际,家里的老人们站了出来,他们表示,大女儿让奶奶带,小女儿则交给外公外婆照顾,老人们的支持,让夫妻俩再无后顾之忧。

12天来,通过您的朋友圈,

我看见了凌晨四点的钟楼,

看见了您穿防护服的可爱模样……

陈艺的朋友圈抗“疫”日记

在战疫一线的每一天都是忙碌和紧张,陈艺每天骑着小电驴,和同事赶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现场督查,或是奔走在各社区,督查民生保供工作;林灿荣不仅要参与主要路口卡点值守,还要负责封控区的夜班值守。和孩子们视频通话是他们难得的放松时光。每次陈艺都要打两通电话,一通电话检查老大作业完成情况,一通电话看看二宝的成长变化。

离开的日子里,他们发现孩子比自己想象的要懂事和坚强。“前段时间我婆婆生病,好在有楼下邻居过来帮忙。这几天视频,露露还特地告诉我,她会好好照顾奶奶,也会视频关心妹妹,让我不要担心。”陈艺十分欣慰,孩子的加油鼓励下,也让她更增添了战“疫”的动力和信心。

露露手绘为爸妈加油

妈妈,我学会了做蛋糕,

等您和爸爸回来,

我们一家人一起

开开心心地切蛋糕,

庆祝抗疫胜利!

泉州,加油!

露露在家学会了做蛋糕

如今,陈艺仍和同事坚守在临江街道,林灿荣仍在路口卡点值守。虽暂不能回家团聚,但一步一个希望,一天一寸曙光,在无数个像陈艺、林灿荣这样的“疫”线英雄的共同努力下,终会迎来疫散花开。

露露的绘画作品

疫情之下,许多人选择暂别小家、逆向前行。他们中,有太多的故事值得讲述,有太多的瞬间值得记录,有太多的人值得被记住……虽不能手牵手,却始终心连心,在此,仅以露露的这封“家书”献给所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英雄,祝抗疫胜利,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李淑媚